close

想要及需要


 


下午與長輩一席談話泡茶間的一個概念,他的當頭棒喝不是只這個,而是告訴我,


長輩J:『小許..我跟你正經的說,很多事情別悶著不講,該說就要說,該做就要做。


』這只是前戲,後來他又告訴我有時候要知道的,你自己是被想要還是需要,厚


~!!聽到後我馬上就快要丟了,拍謝辣~^0^~不正經一下,話題太悶太沉重了,


其實前面的話,已經讓我茫茫然了,很多事不是一己之力,外在的觀感,所處的位


置及年齡,更甚者就是扮演的腳色,我扮演太多角色,是否要放下些角色,還是說


在某些角色上改變演出的方式,這 他不能告訴我 ,但是他希望我釐清是 想要 還是 需要


 


 


 


這方面當然我有自己的見解,及處理方式,先前給我自己的理由一直都是自身角色


不適合,扮演如此吃重的戲份,還有就是認為對並無準備好,但現今想法又不同了


,最後談話的結束是在於,他不能跟我說怎麼做是最好,但是他至少能給我些方向


及自身經驗給我去融會貫通。


 


 


主旨就是要能面對自己,自己這關過不過的了,這才是重點,因為任何人都一樣


都會給自己的當下給個藉口,但如果真能做到問心無愧就成功,因為不會去煩惱了。


 


 


PS:長輩J是先前客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